Friday, February 18, 2011

2月12日-一日拜访记

日期:2011年2月12日
地点:Sungai Buloh麻风院+Selayang残缺院
写稿:彭嘉美姐妹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早晨,13位青年以及数位年轻妈妈抽出了他们宝贵的时间来到了圣堂。究竟来圣堂干什么呢?哦,原来,他们是要去拜访。

这已经是第二次公青联合互助会以及膳食组进行的拜访活动。这一次,我们先来到了位于Sungai Buloh的一间麻风病院。早上10时左右,参与的公青全抵达后,我们便做了个简单的开始祷;接着,我们便浩浩荡荡出发了。

祈祷 + 出发咯!

接近11时左右,我们便抵达了目的地。这是一间医院,里面居住的不只是麻风病人而已,还有其他的病人。我们所拜访的麻风病人,他们其实都已经痊愈了,但是还得留院接受隔离,因为麻风病是种会传染的疾病;即使康复了也不能出院回家。所以有些麻风病人,这一待,就在这冷冷清清的医院里待了很多个岁月。我们的到来,无疑是带给了他们欢乐和温情,虽然只是短暂的拜访,但这却是个爱的行动。

左:到达了,风景不错吧?!  右:出发去咯!

到了医院没多久后,公青便和各位善心的妈妈们分工合作;妈妈们分派礼物给老人家们,而公青负责唱歌娱乐老人们。

我们的吉他手还有公青以及妈妈们,一起展开一场爱的行动。

这位老人随着公青的歌声不知觉得跳起舞来了,很可爱对吧?

当天,我们一共拜访了数百位的麻风病人。

1时左右,我们便离开了医院,往Selayang残缺院去。
残缺院里居住的都是些智障的老人以及青年。在残缺院里,里面的社工都教导他们如何照顾自己的日常生活,所以大多数的他们都懂得制作手工艺品来义卖。


由于碰到了他们的午餐时间,我们便协助社工们一同帮助不便的老人用餐。




大约3时左右我们便结束了我们的拜访。

离开前,先来张大合照!


离开后,大伙便一起去餐厅享用我们的午餐。
(整个下午没吃,都在服务哦!所以,此刻的公青有如饿鬼般吃午餐!)




个人小小
在这一天的拜访里,其实个人的收获还蛮多的。这是我本身第一次给老人家喂食。
整个过程,虽然我没什么和那位老人家交谈,就这样静静的,我小心翼翼的一口一扣喂她,怕是我会弄脏了她,或是弄到她不舒服的。她吃完了一碗,我问她:“还要吗?”,她就像个大小孩一样回答我:“要!”。就这样,她连续吃了3碗。虽然她没说什么,但是我觉得她要的不是吃,而是那个我们在一起的感觉。原来,她需要的是爱。

有一位很可爱的安娣,她跟我说:“不好意思麻烦了你们,你们很好噢,以后要常来看我们,我们在这里很惨的,不可以出去的,只有你们可以来看我们哦。以后你们要常来好吗?” 我只是笑笑的点头。其实,那霎那,心里也觉得蛮酸的。一些在我们平常看来是多么微不足道的事情,一个简单的问候,甚至一个温暖的拥抱,我们都会吝啬去给与别人。

第一次喂老人家吃东西的经历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我庆幸我很幸福因为我有双手以及双脚。原来,一些在我们认为很琐碎的事情,我们是用能力办到的事情,也是我们最常忽略的事情,对于这些老人家而言,那是多么的可贵

--- 他们所需要的,仅仅只是时间与陪伴而已。





2 comments:

  1. Irene: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So touching...Let continue to know, to love, and to serve every one who are needed.

    ReplyDelete
  2. Michael, welcome, if you have anything else to share about can write & email to jesuscaritasyouth@gmail.com. We will post it here & share it out to everyone out there. =)

    From: Ire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