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天主的照顾

文稿:宝铃姐妹
日期:2012年9月17日
部分文章取自于:《圣言灵灯》

转眼间五个月去了,近来都没有更新,由于这个部落格链接也在我个人的部落格,
忽然也发现我久久忽略了这里。今天希望大家不会嫌我太迟在这里分享一些新的文章。
我得先坦承我很久没有参与公青活动了,所以分享的都是一些文章或金句。
如果有任何公青愿意和我们分享,你们参与公青活动的心得,或为哪个活动做记录,
很欢迎你联络我们并加入我们。
也让我们没有参与的人知道最近公青的一些近况或趣事。
好了接下来这段文章是取自《圣言灵灯》,这本书是我在公青的某一个活动赢到的奖品。
话不多说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段文章吧。

-------------------------------------------------------

人生在世的最大及最重要的宗旨,就是要认识天主,敬拜天主,修德立功,就自己及救别人的灵魂,其他物质上的需要,天主会照顾的。 耶稣告诉人们说:

      不要为你们的生命忧虑吃什么,或喝什么,也不要为你们的身体忧虑穿什么。难道生命不是贵于衣服吗?你们仰观天上飞鸟,他们不播种,也不收获,也不再粮仓里屯粮,你们的天父,还是养活他们,你们不比他们更贵重吗?

      你们中谁能远用思虑,使自己的寿数增加一肘呢?关于衣服,你们又能忧虑什么?你们观察一下,田野间的百合花怎样生长,他们既不劳作,也不纺织,可是我告诉你们,连撒罗满在他极盛的荣华时代所披戴的,还不如这花朵中间的一朵。

      田里的野草,今天还在,明天就投在炉中,天主尚且这样装饰。信德薄弱的人哪,何况你们呢?所以你们不要忧虑说,我们吃什么,喝什么,因为这一切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的天父,原晓得你们要这一切。你们先该寻求天主的国,和他的义德,这一切自会加给你们。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苦是够受一天了。(玛六25-34)

耶稣的这番话不是叫我们什么都不必做,等天主把粮食送来,而是要我们不要太过忧虑,以致把敬拜天主的事都忘了。有许多教友,在主日天,没有来圣堂参加弥撒祭拜,原因是因为他们没空,家里工作很忙。

他们对物质上的需求太过忧虑,他们不知道,或不太相信耶稣的许诺,对天主的照顾没有信心。耶稣明明说,先寻求天主的国,和他义德的人,天主会赐他们物质上的需要。五饼二鱼养活五千多个人,及七饼和几条小鱼,养活了四千多人,证明耶稣的话是不会错的。

-------------------------------------------------------------

我相信大家各自都有各自的事在忙,学业,工作,家庭等等。
大家实在不应该因为这些事而忘记了主,把外在的事当成了借口,
有什么事情比感谢我们的阿爸父来得重要呢?
就是因为一直陪伴我们的父,我们才不忧虑,才有力量。
让我们事事都记得感恩吧。
大家共勉之。

这篇文章原本是想献给所有正在考试或即将面对大考的学子们,
但这世界也有世俗的烦恼,让我们远离了主,
希望看了这篇文章的你,能有一点改变,或想起主给我们的恩典。
还是关心一下身边很久没联络的朋友,一起祈祷,一起敬拜主。
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