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三點鐘慈悲時刻禱文

文稿:雪玫姐妹



耶穌許諾說,在這個充滿恩寵的小時內,「你可以為自己和其他人求得一切。」「我不會拒絕因我的苦難向我求恩的人。」
 
三點鐘慈悲時刻禱文
 
-默想耶穌悲慘苦難, 光榮天主, 为11,12月和接下来的公青活动意向祈求.- 
 
主耶穌,你的聖死為靈魂流出生命之源,也為普世開啟了慈悲的海洋。啊,無限救主慈悲的生命之源,傾盡你的恩寵,流注我們及普世。

啊,從主耶穌聖心流出的血和水,你為我們是慈悲的泉源,我信賴你!
「至聖天主,至聖強有力者,至聖長存者,求你垂憐我們及普世。」 (三遍)

主耶穌,慈悲的君王,我們信賴你!


----------------------------------------------------------------------------------------------------------------------------------------------------
慈悲時刻
解說
「每當三時正的鐘聲響起,你應把自己完全沉浸在我的仁慈之中,欽崇並光榮我的慈悲,為世界,特別是可憐的罪人祈求全能的仁慈,因為這是我廣施慈愛的時刻。」(1320)

耶穌希望每天三時正,他在十字架上的聖死都會得到恭敬。他表示,為整個世界來說,這是充滿恩寵的時辰,仁慈會凌駕公義之上。( 1572)他希望我們在這個小時內默想他的悲慘苦難,因為他所受的苦難清晰地顯示了天主對他的子民的慈愛。耶穌希望我們在這時候朝拜和光榮天主的仁慈,並藉著他苦難的功勞,為我們自己和整個世界,尤其是罪人,祈求必需的恩寵。

耶穌教導傅天娜修女說:「你要盡力在這個小時內拜苦路,但要你本份容許。如果你沒法拜苦路,最少也要走進聖堂逗留片刻,在至聖聖體前,朝拜我滿載仁慈的聖心。即使你沒法走進聖堂,那麼在你身處的地方,把自己沉浸在祈禱之中吧,即使只有片刻也足夠了。」(1572)

耶穌許諾說,在這個小時內,「你可以為自己和其他人求得一切。」(1572)「我不會拒絕因我的苦難向我求恩的人。」(1320)
慈悲時辰明顯是與下午三時正有關,我們在這個時間的祈檮,應指向耶穌,我們的祈求也應訴諸他悲慘苦難的功勞。

慈悲時刻禱文
從主耶穌聖心流出的血和水,你為我們是慈悲的泉源,我信賴你!(187)

耶穌,你因愛我們的緣故,親自承受這樣可怕的苦難。只要你歎一口氣,便可以平息天父的公義。你所有的自謙,都是出自你的仁慈和對我們奧妙的愛情…你死在十字架上時,賜給我們永生。當你允許我們刺穿你至聖的肋旁時,你向我們開啟了取之不盡的慈悲水泉,並賜給我們最寶貴的財產,就是來自你聖心的血和水。這就是你無所不能的仁慈,所有恩寵也自你的仁慈向我們傾瀉。(1747)

耶穌,永恆的真理,我們的生命,我為罪人懇求你的仁慈。吾主至甘飴的聖心,充滿憐憫和深不可測的仁慈,我為罪人懇求你。至聖聖心,慈悲之泉,從這裡向全世界傾注奧妙的恩寵,我求你光照罪人。耶穌,請記念你所受的悲慘苦難,別允許你以寶血的高價贖得的人靈喪亡。
懸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我懇求你賜我恩寵,使我時時處處在一切事上忠信地履行天父的聖意。當天主的旨意看來艱難,使我感到難於實行時,耶穌,我懇求你從你的聖傷中賜我力量和勇氣,願我的唇舌不斷重複說:「爾旨承行。」

世界的救主,熱愛救贖人類的主,你在受盡折磨、痛苦難當的時刻,竟然忘卻自己,只想著救贖人靈。至仁慈的耶穌啊,求你賜我忘掉自我的恩寵,使我能完全為靈魂而活,並按天父的聖意,協助你的救世工作。(1265)

主耶穌,你的聖死為靈魂流出生命之源,也為普世開啟了慈悲的海洋。啊,無限救主慈悲的生命之源,傾盡你的恩寵,流注我們及普世。(1319)

 
-------------------------------------------------------------------------------------------------------------------------------------------------------------
一九三五年,耶穌在維爾紐斯(Vilnius)向傅天娜修女親授慈悲串經。在其後的啟示裡,耶穌向她透露檮文的價值和效力,也告訴她附隨檮文而來的許諾。

我們以這個祈禱向天王聖父奉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靈魂和天主性。我們把自己和他在十字架上的祭獻結合起來,為拯救世界。我們向天主聖父奉獻他的至愛之子時,是在發出最有力的檮告。我們是求天主垂憐我們及普世。

「我們」包括誦唸串經的人,我們為其奉獻祈檮的人,或是我們應該為其祈禱的人;「普世」包括所有世人和煉獄中的靈魂。我們誦唸串經時,是在對近人實施愛德行為。這些行為,加上信靠天主之心,是求得恩寵不可或缺的條件。

耶穌許諾說:「無論他們以這串經向我求甚麼,我也願意賜給他們。」(1541)他補充說:「如果這些意向跟我的旨意相符。」(1731)這些特殊的許諾與臨終時有關,也就是善終的恩寵。除了懷著信心堅持不懈地誦唸慈悲串經的人外,臨終的人只要床邊有人為他誦唸串經,也能獲得這恩寵。

耶穌說:「司鐸該把這慈悲串經推薦給罪人,作為他們最後的希望。就連最心硬的罪人,如果他只唸一次這串經,也會從我無限的慈悲中獲得恩寵。」( 687)

對那些一生最少誦唸了一遍慈悲串經的人,耶穌許諾賜給他們恩寵,只要他們作這祈禱時,懷著完全的信心,態度謙遜誠懇,並深深痛悔己罪。

誦唸慈悲串經 (使用普通玫瑰唸珠)

開始時:

  一遍天主經
  一遍聖母經
  一遍信經: 「我信全能的天主父,天地萬物的創造者;我信父的唯一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因聖神受孕,由童貞瑪利亞誕生;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安葬;祂下降陰府,第三日自死者中復活;祂升了天,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祂要從天降來,審判生者死者。我信聖神。我信聖而公教會、諸聖的相通,罪過的赦免,肉身的復活,永恆的生命。亞孟。」

在每一端前的大珠唸:「永生之父,我把您至愛之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靈魂及天主性奉獻給您,以賠補我們及普世的罪過。」

在每一端前的十顆小珠唸:「因祂的至悲慘苦難,求您垂憐我們及普世。」

五端後的結束祈禱:「至聖天主,至聖強有力者,至聖長存者,求您垂憐我們及普世。」 (三遍)

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