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圣神讲习会

日期:2010年11月19日,20日,21日(星期五,六,日)
地点:St.Ignatius Church
写稿:子优姐妹


 SIC~

这一个圣神讲习会是由一群来自美国的组织所举办的。
主讲是蔌效平博士。



主题是善用圣神的果实来传福音



甲洞公青只有四位出席: 子良兄弟、子优姐妹、彦成兄弟&子骞兄弟。


19/11
时间:7.30pm - 10.00pm


在每一台讲座之前,大家先歌颂赞美主。



第一讲

  • 莠子的比喻

“仇人把莠子的种子撒在麦子的田里,
主人不把莠子的种子锄了, 因为怕锄去麦子的种子.
等到它们发芽以后, 认清了, 把莠子扎起来烧了.

天主也一样, 等到末世的那天, 把不好的灵魂给放到炼狱去烧了.
我们要说麦子的话, 别说莠子的话. ”

我们要成为麦子,要说麦子说的话。
天主对待不好的人类,就如他如何对待莠子一样。


一个晚上过去了,明天有很多台讲座。
晚上还有舌音祈祷呢!


20/11
时间:9.00am - 10.00pm

就如昨天一样,我们歌颂赞美主。
我曾听过哥哥说,只要你大声唱出来,你的心更容易敞开于主。
看见大家一起歌颂天主,多么感动的一个画面呀!


第二讲

  • 我们要随圣神的引导行事。

没有圣神,我们所作的一切将不会顺利。
只要有圣神,主将与我们同在。
天主会带领我们走正确的道路,当我们遇难时也会扶助我们。
如果我们随圣神的引导,就不会满足本性的私欲。

  • 撒种的比喻
主的话 就如撒种,
撒到路旁, 飞鸟把它给吃了. (不了解的人)
撒到石头地里, 种子会死. (接受了但不持久的人)
撒到荆棘中, 种子没有空间而死. (受世俗的迷惑的人)
但 撒到土壤中, 种子就结了实, 一百倍, 六十倍, 三十倍都有. (了解的人)


第三讲

  • 圣神的果实 - 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柔和 & 节制

第四讲

  • 磨难 >> 忍耐 >> 老练 >> 望德 >> 不蒙羞

我们遇到磨难时要学会忍耐,忍耐之后就老练了(有经验),  
接着就学会有望德,最后为主做的事情都不蒙羞。



接着,蔌博士的几个同行同伴也做了几个见证。
他们分享了自己进入宣传福音团队的故事,同时也告诉了我们,他们自己如何被主召叫的几个见证。

  • "天主是忠信的, 他决不许你们受那超过你们能力的试探, 天主如果加给人试探, 也必开一条路, 叫你们能够承担."

 第五讲

  • "你的信德救了你."

百夫长 相信耶稣能医治他的仆人, 不用耶稣到他家去, 只需一句话。
我们要用信心来领受圣神。




大家享用晚餐之后便是舌音祈祷的时刻了!
首先,大家还是一样,歌颂赞美主。
这一次是由甲洞的教友带领呢!

接下来,大家收拾心情,慢慢的坐下,开放自己,让圣神进入我们的心中。
这一小小段,请让我分享我当时所领受到的一些些感想。

这一个祈祷开始于祷告。
蔌博士一直地在祈祷,而我,一直在默想、反省。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蔌博士的祷文都很配合我的情况。
说着说着,蔌博士说道:请让我学习原谅、无条件的原谅。
我听了觉得很有感触。
我必须要无条件的原谅。

眼泪便开始流了下来。
过了不久,整个团队开始念起了舌音。
我们敞开我们的心,欢迎圣神进入我们内。
过了不久,圣神感动了我,因为我觉得很开心、很喜乐、很感动!

子良兄弟还说他听见天使在歌唱!
多么欢欣啊!



第二天圆满结束。
体验美丽的圣神! :)



21/11
时间:9.00am - 5.00pm

今天还有几台讲座。


第六讲

  • 葡萄树的比喻

"我是葡萄树, 你们是枝条; 那住在我内, 我也住在他内的, 他就结许多的果实,
因 为离了我, 你们什么也不能做.
谁若不住在 我内, 便仿佛枝条丢在外面而干枯了,
人便 把它拾起来, 投入火种焚烧."

天主的话是我们的食粮。



第七讲

  • 园户的比喻

我们管理产业时 ,为了结好果实,我们把一切交给主, 不要败坏的果实 ,最后的光荣归主。

我们管理产业时,主说是就是; 主说不就不.


第八讲
  • "好树结好果子, 坏树结坏果子; 好树不结坏果子, 坏树不结好果子."
主在哪里, 就有自由.

是 主的, 就给回主.

主要怎样, 我就怎样.



这三天的活动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蔌博士提醒我们,我们一定要做三件事:
- 读圣经 (用心、用爱来读)
- 祈祷
- 见证

歌颂赞美主!


我很想高声颂扬主!
高声赞美他赐给我们这个机会去体会圣神, 去领受圣神。
希望圣神能感化我们每一位。
引领我们活出圣言!


阿肋路亚!
大家赞颂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